苗栗縣銅鑼鄉九湖台地現在是杭菊盛開,一片雪白花海,景色煞是迷人,苗栗縣政府農業局長韓文育表示,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是全省最大的杭菊產區,由於九湖台地土壤呈酸性紅泥土質,非常適合杭菊栽種,加上得天獨厚的氣候,杭菊品質優良。



不過,儘管銅鑼杭菊品質佳,但近年來受到大陸市場的衝擊,農民紛紛轉型觀光產業,縣府每年也舉辦銅鑼杭菊節,來促銷杭菊,今年杭菊文化節在十一月十一號、十二號兩天登場,韓文育也邀請全國民眾來銅鑼賞杭菊採杭菊,並自己DIY製作杭菊茶。



而杭菊除了觀賞製茶之外,農民也將杭菊產品多樣化,農會總幹事王永芬說,農會特別研發果醬、果凍、冰棒,甚至是杭菊養生包,增加杭菊的附加價值。



除了研發多樣產品之外,農會家政班更將杭菊融入美食,銅鑼鄉農會推廣股長葉金城表示,今年還特別將銅鑼的芋頭與杭菊結合,研發出菊芋餐,杭菊的清香加上芋頭的香甜,口味相當獨特。



杭菊融入美食,果然不在話下,為了配合銅鑼杭菊節,主辦單位也與銅鑼的六家餐廳合作,推出杭菊餐,結合客家料理,別有風味。



杭菊的各項產品讓人食指大動,而除了可以食用之外,杭菊更可以觀賞,每年這個時候,銅鑼九湖台地放眼一看都是杭菊盛開的景色,一片片白色花海,與日本北海道薰衣草紫色世界相比毫不遜色,歡迎全國的民眾一同來作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