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假日山區踏青的民眾,或許會忽略掉許多有趣美麗的自然生態景物,台北縣政府農業局為了讓民眾能更加瞭解到山林的景觀,陸續於各鄉鎮市舉辦系列的假日活動,本週特在中和市圓通寺舉辦年度阿蝴蝶季活動;中和市長邱垂益則透露,將以圓通寺做為重點的觀光旅遊發展區,除全力爭取觀光纜車的興建外,也將在今年冬季廣植二萬多株的山櫻花,讓中和成為「北縣櫻城」。

台北縣政府農業局表示,為加強向民眾宣導自然生態保育的觀念,常依季節不同及依各鄉鎮市特殊的風貌展現出的自然生態環境,進而設計多樣的假日戶外活動主題,如四月間曾舉辦過的「螢火蟲季」,與即將在年底展開的「雁鴨季」等;夏天的主題「蝴蝶季」,本週則是在中和圓通寺登山步道進行系列的最後一場宣導。

中和市長邱垂益也向民眾推銷圓通寺山區,及各條登山步道上所能遠眺到的中和市景;邱垂益強調,圓通寺山林美景原本就屬著名的「中和八景」之一,因此已向上級爭取興建連結到南勢角烘爐地的觀光纜車,以形成整體觀光風景帶。

同時,市公所也將以圓通寺為發展觀光的重點新指標區,包含各條登山步道,連絡風景點的道路兩旁,以及學校、社區等;自今年冬季起,廣植高達2萬一千株俗稱山櫻花的「緋寒櫻」,多項的市容綠美化措施,要讓中和市未來成為遊客假日最佳戶外遊憩踏青的好處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