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是火龍果開花的季節,但是您知道嗎?手掌般大的白色火龍果花,可是相當嬌豔的,因為它只在夜晚才會開花,而且花期只有1個晚上,要看到火龍果花曇花一現並不容易,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去欣賞。賞花的民眾愈晚愈是絡繹不絕,有的站在火龍果花田拍照,有的則是忍不住靠近嗅一嗅它清新淡雅的花香。





這些民眾可不是晚上才有空來賞花,而是大白天的時候火龍果花和其他花卉向陽的習性大異其趣,只有在晚上才開花。





種植火龍果已經有7年的果農石松枝,從印尼引進火龍果到宜蘭羅東種植,原本屬於熱帶氣候的果實,經過農民改造,意外的在多雨的蘭陽平原種出品質好的火龍果來。





1年開8檔期的火龍果花,更在最近綻放,攝影家得知消息,更是連夜帶著設備與花為伴。





羅東火龍果產銷班園區開放民眾夜遊,提醒賞花民眾,愛花看花的同時,也別隨意摘花,讓大家都能欣賞到曇花一現的美景。I





(Origin:民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