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左營蓮池潭畔全台最大的高雄孔廟,在委外經營後,明天(十九號)將對外和遊客正式見面。除大成殿等將全數開放遊客尋幽訪勝;此外,在文昌祠並提供餐飲品茗服務。讓遊客可以在輕風微拂的廊間,邊喝茶聊天,邊欣賞蓮池潭的水色風光。

(洪珍瑩報導)

經過一年多時間的整修,去年委由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經營管理的高雄孔廟,雖然已敲定九月二十八號才正式重新開幕,但週六(十九號)已等不及要以全新的面貌和遊客見面。

高雄孔廟,是建於一六八六年,當時是位在左營舊城國小內。不過,在一九七四年,依宋朝營建法則和清朝營造算例,仿北京太和殿遷建於蓮池潭的北岸,佔地將近五公頃,是全台最大的孔廟。由於每年只辦一次祭孔活動,實在可惜,因此高雄市文獻會在去年以促參法委外經營,創下全台十八座孔廟首例。

現在,高雄孔廟內部除規畫有二十到三千人不等的室內外活動空間,在文昌祠並提供餐飲品茗服務,讓遊客可以在輕風微拂的廊間,邊喝茶聊天,邊欣賞蓮池潭的水色風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