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天氣熱,水利署輔導下全球第一座節水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繼水霧森林、熱帶雨林大雨體驗活動後,今天起成立雨水公園,將展出世界各國具創意巧思的雨水收集方式。(戴瑞芬報導)

水利署長陳申賢說,台北市立動物園是水利署輔導下,全世界第一座節水動物園,今天又輔導動物園成立全國第一座的雨水主題公園。在這裡看得到全世界不同國家如何發揮巧思收集珍貴的雨水資源〈像是智利因應多霧天氣的捕霧網、孟加拉用棉布集雨、斯里蘭卡家家戶戶有雨撲滿、日本韓國用樹幹收集雨水等〉

雨水主題公園還可以讓參觀的大小朋友動手收集雨水,還導引雨水流入地面上的水甕,發出丁丁鼕鼕悅耳的水琴聲。

水利署統計,台北市立動物園利用雨水收容裝置節水,可以收集約八百多噸的雨水利用,一年就可省下五百萬的用水費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