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黃的燈光加上牆上架著一台阿公的鐵馬、簑衣,甚至還有擺了一台上面放著麻布袋的牛車,這裡充滿許多人幼時的回憶,也是賴次郎一直想要找尋的感覺,把自己的思鄉情懷融入在這家冰店上,還把長輩的名字─水龜伯,直接取為店名,因為他說:「開店的目的除了要讓客人有味覺上的享受外,店內的裝潢也能讓食物加分。」



↓阿公的鐵馬 賴老闆是道地的台南(新聞、網站)縣白河人,年輕時就到台北打拚,做過很多種工作,但一直夢想擁有一間店,水龜伯就是他實現夢想的地方。



他說,店裡擺放的牛車、鐵馬都是從台南老家搬來的,有些則是「厝邊隔壁」給他的,將整間店營造得很有懷舊的味道。



↓現在已經很少見的簑衣雖然位在陽明大學的隔壁,但這裡不只是學生很多,還有不少阿公、阿嬤會來這裡吃冰,看著店裡的擺設回想自己的童年時光。



此外,有人則是帶著爸媽和子女一起來,一家人一邊大啖美味的古早冰或豆花,一邊說著以前的趣事,而忍不住拿出相機猛拍照的也不在少數。



↓水龜伯的裝潢走懷舊路線「要開店就要開一家特別一點的!」水龜伯不只是將店面的擺設充滿濃厚的古早味,就連盛裝豆花的陶碗或是盤子都有精心挑選過,而店內用的桌子也是木桌和板凳。



至於為什麼要叫水龜伯?難道是賴老闆拿自己爸爸的名字來當店名,他笑一笑說,是一位長輩的名字,感覺很古早味冰店很搭,而且也有註冊喔!↓以前的黑膠唱盤,看到年輕時的余天沒? 除了牛車或簑衣之後,牆上還掛有柑仔店才會賣的吹泡泡玩具和鹹酸甜,但只是展示用的,老闆說只能看不能買了,另一邊則貼了幾張黑膠唱盤,仔細一看,原來是余天年輕時候出了,封面上的他穿著花襯衫和喇把褲,在那個年代,男生要這樣穿,應該才能稱為是帥吧!↓柑仔店有在賣的兒時小玩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