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記者王以瑾台北報導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這串連如詩般的四季農耕步驟,有機會親自體驗嗎?有的!關渡自然公園保留的台北市最後一塊水稻田已進入秋收階段,26、27日兩天就有現場活動,可預約也可現場報名,每份材料費350元。

在金黃稻穗滿佈關渡平原之時,小朋友在農夫指揮下,拾起鐮刀,自己動手割下金黃稻穗,再放入有百年歷史的打穀機,取下稻榖帶回家做流汗收割的紀念。

「關渡種田趣」活動,隨著時序,也已進行到「秋收篇」,參與者中不乏從插秧就加入的民眾,經歷了春耕,並在夏耘時回來巡田水、編稻草人,如今終於豐收。

這片台北市僅存的水稻田,不僅維持耕作,更成為推廣水田生態與文化的教育基地。

關渡自然公園表示,雖然關渡的稻田可收二期,但在生態及教育考量下,一期稻作收割後將不再引水翻耕,二期的再生稻也不再收割,以提供即將來臨的候鳥利用,並且發揮淨化水質、提供棲地等濕地功能,因此,11、12月重返的關渡,除了可繼續參與「冬藏」活動,還可以欣賞鳥類聚集的盛況。

秋收篇在26、27日將舉行最後的活動,相關活動訊息,或想參加冬藏篇,可上網查詢http://www.gd-park.org.tw,或寫信至 service@wbst.org.tw報名,也可直接洽詢關渡自然公園推廣部:(02)28587417分機211~21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