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六日電)喜歡水上運動的人有福了,台北縣政府今天成立微風運河水上運動中心,可以提供完整的淋浴設備、水上運動教育訓練場所,以及更多水上運動設施,如OP帆船(樂觀型帆船Optimist單一船型)、西式划船等。縣府特別添購八十多艘帆船、獨木舟等超炫設備,讓民眾清涼一夏玩透透。



水上運動中心選定距離微風運河較近的成蘆橋下,擴充一連串水上運動設施,並且整頓環境、增設自行車道、綠美化橋下、增設淋浴設施、增設船艇。



縣政府也斥資添購十二艘op帆船、三十艘西式划船、二十三艘海洋型獨木舟、四艘大型龍舟、十三艘風浪。水上運動中心即日起受理個人報名獨木舟、風浪、滑水等研習課程,每人只需繳交新台幣二十五元保險費,和低廉的油料費用,同時開辦op帆船、西式划船和龍舟等集訓項目。



水利局副局長林宏政指出,微風運河自去年六月啟用後,配合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的水上運動體驗營,已有超過一萬兩千人次使用。但是民眾反映有許多不方便,所以,綜合大家的反應,推出新的設備與措施,讓大家有新的體驗。



蘆洲市長李翁月娥、新莊市長許炳崑、五股鄉公所主任祕書林嘉欽、縣議員鄭金隆、鄭世維等,今天都參與水上運動中心啟用儀式,除了加油打氣,還初次體驗風帆的力與美。



致詞時,他們呼籲民眾一起參加水上設施,希望帶動大台北地區的親水風潮,體驗乘風破浪的樂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