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很多人在練習仰式時,常常會聽教練說,膝蓋不能出水,或者腳尖挑水等,這些觀念不能說錯,但是在練習時,很多人沒有掌握到要領,膝蓋還是出水,膝蓋還是太彎,或者根本下半身就是下沉,難免就會喝太多水,這些都是沒有了解到真正踢水的要領才會如此,今天我們分享踢水的心得。

首先第一張圖片就開門見山的談,真正的腳掌是稍微往內八靠,而不是只是往上的踢水。很多人踢水時就只是腳尖朝上的踢水,如此踢的水花無法集中,對於身體的推進力,就沒有內八腳來的集中。這點觀念,由上圖的出力推進方向箭頭,就可以看出端倪。再來對於水下面的腳方向,就有些概念,畢竟很多人踢水,很難了解什麼叫做膝蓋不出水。

a2.jpg
在出力的方向是由大腿開始出力,帶動到膝蓋和小腿到指尖,一隻腳打直,另隻腳膝蓋微微下彎,利用往後踢腳的水流推進身體。但是兩隻腳不是這樣的開,踢水的兩隻腳不需要太過於開,如此可以減低水組。

a3.jpg

踢水的時候,不必腳太開,以窄腳距快速的上下踢水,而不能膝蓋太彎如同騎腳踏車班的彎曲踢腳。

a4.jpg

16.jpg

a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