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14082778.jpg
雖然有古話“夏練三伏”的勉勵,在夏天堅持運動者仍是少之又少,游泳則是個例外。夏天是愛好游泳者和會游泳者期盼的季節,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願意泡在游泳池裏撲騰兩下。
這不僅僅是因為水的散熱能力是空氣的16倍,這等於說如果你體內的熱量在空氣中需要16分鐘散發,而在水中僅需1分鐘。也就是說,游泳也是一個很好的消暑方式。
游泳更多的好處是,隨著現代人工作方式的改變,坐辦公室的人多了,而且要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使得頸椎和腰椎毛病多了,很多康復和骨科專家都認為,游泳是最好的防治頸、腰椎疾病的運動。
因為游泳時,由於水的浮力作用,身體的脊柱由原來的直立狀態可以變為水準狀態,大大減輕了脊柱的負擔,從而有效降低了頸、腰椎間盤內的壓力。
而且水流對脊柱、肌肉和皮膚起著一定的“按摩”作用,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運動員骨骼受傷或腰肌勞損者選擇水療的重要原因。
中等強度就是運動中心率是最大心率的70%左右,或者看自己游泳後第二天的身體反應,如果疲憊不堪、精神不振、食欲不佳則是運動量過大的表現,反而會降低機體免疫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游泳 夏天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