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潭子區的市立游泳池七月起開放免費入場使用,不過,露天泳池完工二十七年,地層下陷、漏水問題,使得泳池品質難提升,台中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希望向體委會爭取到一億多元重建經費。

市立泳池原本使用地下水,因地下水遭三氯乙烯污染,改裝自來水,使得每年四月開放使用時程延後,加裝自來水後,泳池於七月起免費開放民眾使用,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八時至十二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六時。

游泳夏令營 一連舉辦四梯次

在民間經營室內泳池游泳不會受日曬之苦,但市立泳池是露天泳池,儘管免費,都是不怕曬的小朋友及游泳愛好者才會來游泳,負責管理的台中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還打算從七月十二日起,一連舉辦四梯次暑期游泳夏令營,讓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生免費報名參加。

地層下陷、漏水 品質待提升

游泳委員會總幹事王耀偉指出,市立泳池在九二一地震之後地層下陷,出現漏水現象,過去使用地下水不用水費,現在改用自來水,泳池容量一千二百五十噸,一天水費需要五千元左右,十分驚人,體育處編列一百三十萬元維護經費,水費就用去大部分。

體委會正在力推游泳這項運動,為了改善市立泳池游泳環境,游泳委員會提出改建泳池計畫,希望爭取體委會補助經費改善。
〔自由時報記者謝鳳秋/潭子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