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喜歡到SPA水療區,喜歡用強力水柱衝擊、按摩背部養生,但有醫生警告,萬一使用不當恐怕傷到內臟,甚至嚴重可能造成主動脈剝離有生命危險,尤其提醒,心臟病、高血壓、抽菸或熬夜的民眾,血管本來就比較脆弱,風險更高,特別要當心。


SPA水柱沖下去,不僅清涼,還希望有養生功效,看看這位阿伯,在瀑布形狀的水柱衝擊之下,越沖越過癮,換個強力水柱,阿伯沖背部還不夠,轉過來正面繼續沖。


許多人都喜歡透過水柱衝擊背部,認為可以按摩背部穴位養生,不過醫生提醒,這個動作可能養生不成反傷身,醫生說,水柱衝擊雖然不會造成外傷,但萬一使用不當,就像拿球棒用力往內臟敲,甚至造成主動脈像撕裂般劇痛,嚴重可能致死。


醫生提醒,SPA水療雖然有促進血液循環的按摩效果,但醫生強調,心血管疾病患者等血管脆弱的民眾,還是少碰強力水柱,以免造成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