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443_200808171640051.jpg
仰 泳

仰泳身體姿勢:

游仰泳時,身體要自然伸展,仰臥在水面,頭和肩部稍高,腰部和腿部保持水準,身體縱軸在水平面上構成的迎角約為10度角,腰部和兩腿均處在水面下

1.頭部姿勢:
在仰泳技術中頭起著“舵”的作用,並可以控制身體左右轉動。頭應保持相對穩定,不要上下左右晃動,但頸部肌肉不要過分緊張,後腦處在水中,水位在耳際附近,兩眼看腿部的上方。

2.腰部姿勢:
仰泳遊進中,腰部肌肉要保持適度的緊張,以不至於使身體過分平直和屈髖成坐臥姿勢為前提。肋上提,不要含胸。快速游進時,身體的迎角能使體位升高,水準較高的運動員不僅肩和胸部露出水面,而且腹部也經常會露出水面。

3.身體的轉動動作:
游仰泳時,身體的縱軸應隨著兩臂劃水動作而自然滾動,滾動的角度根據個人的情況不同而稍有差別,肩關節靈活性較好的人滾動小,反之則大,一般為45度角左右

身體滾動的目的主要是有利於劃水臂處於較好的角度,能夠加強劃水的力量;能保持屈臂劃水的一定深度;有利於臂出水和向前移臂。注意滾動的角度不應過大,否則不但會引起疲勞,而且會影響前進速度。

仰泳腿部技術:

在仰泳技術中,腿部動作是保持身體處於較好角度、水準姿勢的因素之一,並且踢水動作不但可以控制身體的擺動,而且能產生一定的推進力。

仰泳的腿部動作是以下壓動作和上踢動作組成,即直腿下壓,屈腿上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