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829064439577.jpg
有專家指出,保健性游泳每次最佳時間為30分鍾,若貪涼延長時間影響健康。人在水中容易散熱,在水中時間過長,身體產生的熱量會越來越低,體溫調節功能就會遭到破壞,這時會出現皮膚中動脈收縮,小靜脈擴張,使血液停滯在皮下靜脈內,造成皮膚青紫、嘴脣發黑,身上起雞皮疙瘩,甚至發生痙攣現象。若在游泳中,突然感覺頭昏腦漲、四肢冰涼,可能是長時間游泳引起的心動過速和肌肉勞損。

長時間泡在水中,會因氯元素侵襲致病。城市所使用的自來水供水系統大都采用氯消毒,人們游泳時,直接與氯接觸,這些物質會從水中蒸發並直接被皮膚吸收。一般20分鍾以內的氯吸入對人體無大影響,但隨著時間增長,就可能導致人體罹患各種疾病。

另外,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欲和消化功能,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出現嘔吐、腹痛等癥狀。游泳後宜休息片刻再進食,以防胃腸道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