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eg
游泳時水溫一般都會低於體溫,可能會出現不適或患感冒。下水之前先作淋浴,能使身體適應水溫。如果你睡眠不足,身體過於疲勞,或情緒繳動,都不宜游泳
即便函是適宜游泳進水裏也難免出一些麻煩。下面就是一些可能會遇上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抽筋
如果心裏緊張、水太涼或呆在水裏時間太長,便可能導致抽筋。 因此,下水前的準備活動應當充分,在水裏時間別太長。一旦出現抽筋,千萬不要慌亂。比方腳趾抽筋,那就馬上將腿屈起,用力將足趾拉開、扳直;小腿抽筋,先 吸足一口氣,仰臥在水面,用手扳住足趾,並使小腿用力向前伸蹬,讓收縮的肌肉伸展和鬆馳;手指抽筋時,手握成拳頭,然後用力張開,如此反復即可解脫。

噁心、嘔吐
鼻子嗆進髒水就會出現噁心、嘔吐,這時應趕快上岸,用手指壓中脘、內關穴,如果有仁丹,也可以含上一粒。為預防腸炎,還可吃幾瓣生蒜。如出現皮膚發癢出疹,主要是由於皮膚過敏所致,立即上岸,服一片息斯敏或撲爾敏,很快就會好轉。

頭痛
原因可能是慢性鼻炎、嗆水或身體寒冷、暫時性腦血管痙攣而引起供血不足。這時應迅速上岸,用大拇指在頭頂百會、太陽穴及列缺穴按揉,然後用熱毛巾敷頭,再喝一杯熱開水,即可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