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0729356285671190.jpg

人們在陸地上進行運動時,最容易造成損傷,水中健身則不容易拉傷肌肉。因為在水裏有浮力,減少了運動過程中對關節的衝擊力,使骨骼不易受傷變形,並且不像陸地運動那樣容易疲勞。

其次,的阻力能更好地發展肌肉的力量和肌肉的伸展性。相同條件下,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比在空氣中大許多倍。

如果動作速度相同,水中運動與陸地運動相比,完成動作至少要多用6倍以上的力。可見,水中鍛煉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水的散熱能力是空氣的28倍多,浸在水中1分鐘消耗的熱能量相當於在同溫空氣中1小時所消耗的熱能量。水中30分鐘散耗熱能相當於空氣中正常人一天散耗的熱能,能幫助消耗多餘 脂肪。

水中運動還能增強生理機能。肌肉的活動、收縮,加上浮力、水壓共同擠壓血管,促使迴圈機能增強,代謝調節能力增強。長期堅持水中健身操運動,能使肺活量增大,攝氧能力增強,水分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