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1173744.jpg
游泳不僅能強身,而且能防治疾病。據資料表明,讓實驗鼠游泳6周,每週3次,每次1小時,可推遲人工形成高血壓的發生。《生理科學研究》還報導,游泳能使冠狀動脈口徑增大,並有緩解小動脈痙攣之效。因此,美國醫生把游泳列為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運動方式之一。
  
  然而游泳並非對每個人都適合,患有某些疾病不宜游泳的人如果勉強下水游泳,無論對人、對己都會帶來害處。哪些人不能下水游泳呢?
  
   有可能發生意外危險的人如嚴重高血壓患者,用藥後血壓仍在23.4/14.3千帕以上,自覺症狀較重,有發生腦血管意外的可能;近期內有過心絞痛發作, 稍運動就感到胸部疾病的冠心病患者;心瓣膜病及有心力衰竭可能的心臟病患者;精神病人及癲癇病人等。這些人絕對禁止下水游泳,以防在水中發生意外。
  
  患有某些傳染性疾病的人,如患肝炎、傳染性皮膚病、紅眼病、嚴重沙眼、嚴重腳癬、陰道滴蟲和菌痢等疾病的患者,在徹底治癒並經復查之後,方可下水游泳,否則會傳染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