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局預估,99年12月31日本島最晚的夕陽會出現在台南七股與高雄旗津,時間為17時25分,是可以在高雄送完最晚的夕陽再趕到墾丁迎接100年第一道曙光,只是這樣會很累,不如就在台灣島東西兩岸距離最近的墾丁完成這兩項紀念:先在關山看夕陽,隔天清晨再到龍磐公園看日出。各地迎曙光資訊如下:

.墾丁看夕陽,迎接本島第一道曙光屏東恆春半島「愛戀99,朝氣100」,將從99年12月31日的16時30分展開,直到100年1月1日上午7時,由3 地3場活動串聯。首先在賞夕陽的關山,舉辦輕音樂演奏會,接著墾丁牌樓前「夏堤邑」,有跨年音樂會,最後再往東前往龍磐公園迎曙光。關山夕陽音樂會,安排有2條接駁路線:恆春轉運站─關山,以及墾丁牌樓─關山;現場的交通將從下午3:30開始管制。

迎曙光,墾丁地區從12/31晚間開始交通管制,晚間8點,鵝鑾鼻直到「風吹沙」之間,所有汽車、機車都禁止進入,遊客可將車子停在鵝鑾鼻公園或風吹沙,再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晚間10點從福華飯店開始,也將進行交通疏導管制。迎曙光免費接駁專車從福華飯店出發直到鵝鑾鼻等設有多個接駁站,遊客可依住宿點選擇最近的接駁站搭車。

.阿里山限量發送「日出見證書」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在迎向100年的時刻,除了邀請70位音樂家在日出時演奏最美最悠揚的樂音,還將首次舉辦跨年晚會,而睽違25年,對高岳火車站首次開放,讓民眾可一窺神秘車站。

除了可以在美麗的阿里山上欣賞日出及聆聽悠揚樂音,還可以領取印有紀念編號,限量6,000份的「100阿里山日出」見證書。主辦單位也設計3款不同風格的明信片,並邀請阿里山郵局一同設置臨時郵局,更特別設計2011日出印象紀念戳章,要每一位民眾把最感動的心情、最溫暖的祝福寄給最心愛的人。

.東北角跨年迎曙光,凌晨3:30揭開序幕東北角跨年迎曙光,凌晨3:30揭開序幕,開放攤位遊戲、活力早餐、創意市集等,主舞台邀請嚴爵、強辯樂團、猴子飛行員、小旺福、Tizzy Bac等Live樂團輪番帶動,陪伴民眾吶喊到天明。壓軸演出的盧廣仲將率領民眾為民國100年的第一個早晨歡呼!迎曙光專車每人來回220元,還可獲得迎曙光神秘小禮物一份,各大旅行社也有套裝行程,最低699元;此外,靈鷲山另有元旦祈福行程,活動結束後可搭乘免費接駁車上山。

.梨山海拔2000公尺跨年,2580公尺迎曙光梨山跨年迎曙光,「全台最高─飛躍100跨年晚會」(海拔2,000公尺),「史威特搖滾樂團」狂歡Party、撼動山河的鼓藝演出,以及施放全台最高的焰火秀等,另外,還準備了液晶電視、小筆電等100份獎品,於現場抽出送給幸運遊客。

元旦清晨6點鐘在「福壽山農場天池」舉辦「全台最高迎曙光」活動(海拔2,580公尺),原住民傳統儀式為現場遊客登高祈福,並以嘹亮天籟之音與歌舞喚醒大地,同時還要切「百年蛋糕」替當天生日的遊客慶生。100年1月1、2日還安排「大梨山生態巡禮」免費巴士遊程(每梯次限30個名額),帶民眾穿梭「福壽山農場」及「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需收入園費、半價優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