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1012102934265.jpg
游泳要量力而行

在一家外企工作的簡女士表示,爲了減肥,她每天都在游泳池裏泡上一兩個鐘頭,她認爲,游泳時間越長就越能鍛煉身體。有時即使覺得很吃力她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

有關專家表示,這個做法是錯誤的。若在水中時間過長,身體産生的熱量低於水中散去的熱,體溫調節功能遭到破壞,會出現動脈收縮和小靜脈擴張,使血液停滯在皮下靜脈內,造成皮膚青紫、嘴唇發黑,身上起“雞皮疙瘩”,甚至發生痙攣現象。

專家告訴大家,游泳雖然很多人喜愛,但稍不注意就存在身體上的危險。所以,當我們不小心嗆到水後,要馬上停止游泳,最好靠在池邊休息會,喘口氣,咳幾下清一下氣管;還有,當我們遊得太快而導致頭暈、乏力時要馬上停止,因爲這時候再繼續遊,很容易導致身體上的損傷。如果已經有遊不動的感覺,就要趕快離開泳池,不能再繼續遊了,因爲這是我們體力不支的表現。

在游泳後怎樣判斷自己運動量是否適量呢?專家表示,如果遊完泳後,覺得頭暈、噁心、走不動,渾身有癱軟的感覺時,那就一定是游泳過量了,以後千萬不可遊得太久,強度太大;換言之,如果游泳後覺得神清氣爽,精神愉快,則說明游泳的時間和強度都是很適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