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829064439577.jpg
奧運會雖然已經落下帷幕,菲爾普斯獲得8金的輝煌時刻很多人至今還歷歷在目。近日,記者瞭解到,菲爾普斯激起了不少人游泳的興趣和熱情,很多人都加入了游泳的行列。長期游泳的劉先生表示,游泳雖然對人體有很多益處,但也要適度。游泳適度相當重要,游泳時間過長,消耗體力過大,就會嚴重影響健康。

與登山、打球等其他運動一樣,游泳也需要控制運動時間。有關專家表示,水的熱傳導係數比空氣大26倍,若在相同溫度的水裏比在空氣裏散失熱量加快20多倍,消耗人體更多的熱量。所以爲了避免出現體力不支的情況,應該嚴格控制運動量,也就是要把握好每次游泳的時間。

經常到游泳池游泳的劉先生表示,每日游泳的時間最好30~40分鐘爲宜(指在不停地游泳狀態下,而非那種在泳池中泡水嬉戲)。對於從小就酷愛游泳的劉先生來說,游泳的確是一件鍛煉身體愉悅心情的快樂運動。他從小就在河裏江裏遊,現在一有時間仍不忘經常在小區裏“魚躍”。儘管游泳是劉先生的“最愛”,但他卻一再強調:游泳一定要注意時間的長短。“正常來說,身體機能再好,最多也不要超過40分鐘。”劉先生說。

游泳愛好者陳先生表示,對於初學者,每次在水裏逗留的時間不要過久。一般來說,10~15分鐘最合適。下水前,要先做5分鐘左右熱身運動,然後再用冷水淋淋身體,等到身體適應水溫後再下水。劉先生提醒大家,就算水性再好,在遊了30分鐘後,也要稍微休息一下,呼口氣,定定神,1~3分鐘即可,但是也千萬不能歇得太久,歇得太久人的機體一旦放鬆,反而易導致暈厥,出現不好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