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926084545683.jpg
保持低位

蝶泳的移臂是很困難的,但是如果你記住向前揮臂時,不要試圖爬出水面呼吸,那麽移臂就不至於很難了。當你第一次遊配合遊時,只劃三下到四下,不呼 吸,然後在遊完一趟的間歇時間裏做其中一種練習, 接著從游泳池的另一端再從頭開始做不呼吸、劃臂三下的練習,並想想下面這些由理查德·奎克給予的建議:

· 當你向游泳池的終點全力遊進時,肩部要貼近水面,頭部與脊柱成一直線。
· 當你完成每次移臂動作時,手臂要往前送,而不是往下伸。
· 及早支撐雙手,然後向下頜劃水。一旦軀幹向前遊進越過手掌時,手掌就向外劈砍(空手道的一種動作),借助彈性向前揮臂再次入水。
· 用腕關節的正面領先向前揮臂,當手和胳臂向前飛越時,要放鬆。

一旦你可以劃四下到五下,平穩、長距離地向前沖時,就加上呼吸。要用身體呼吸,不是頭部。呼吸時,頭部要自始至終略微向下看,正象遊蛙泳那樣。

練習試圖”隱藏”你的呼吸。設想有人在觀察你游泳,嘗試這樣的呼吸,他們可能很難瞧見你是如何呼吸的。
當你開始學習用身體而不是用頭部呼吸時,在那些劃水四下到五下暫短的分節上,只加上一次呼吸,然後再加上一次,你想要每次劃水都能呼吸的 話,就不要失去平衡。“如果你呼吸方式正確,你就能想什麽時候呼吸就什麽時候呼吸,” 奎克說。“這會幫助你更好地完成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