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119012118523.jpg
蝶泳的練習方法
在所有的泳姿中,蝶泳的配合遊顯然是最難的,可是蝶泳的練習卻是最簡單的。







學習波浪動作時,手臂放在身體兩側,以平衡的身體姿勢漂浮在水中,胸部平緩而有節奏地上下起伏,這會使身體産生 “波浪”,並延伸波動到腿部。 戴上腳蹼可以幫助腿部更容易地獲得這種波動起伏的信號,但決不是打腿的信號。這個練習也有助於你保持身體的放鬆和柔韌性,使你不浪費能量。一旦你能夠放鬆 而有節奏的波動,就要把注意力移轉到呼吸上。呼吸要內含在所練習的身體的波浪形狀中並避免突出下頜。如果你每波動五下或六下、呼吸一次的話,這個練習就會 很輕鬆。一旦你感到舒適和流暢的時候,就要前伸手臂成流線型,嘗試做同樣的動作。在頭前,手臂應該保持伸展,不要上下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