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1101085909261.jpg
水的自然特性:


1..壓力,
大家都知道,是有壓力的,當人站立在齊胸深的水中,就會明顯地感受到的壓力存在。 因為,此時人在水中呼吸變得完全不同於平時陸上呼吸那樣輕鬆自如,尤其是在吸氣時感到費力,相信這種現像大家都曾有體會。這種現象就是水的壓力在起作用。 壓力指垂直於面體表明上的力,單位面積上受到的壓力成為壓強,壓強會隨水的深度增加而增大,也就是說你越往水深處下面潛,所受的壓強就會越大,潛過水的朋友應該知道,當你深入水中的時候,耳朵會產生痛楚,越往下深就會越痛,這就是壓強的表現。 人體在水中,上面的水對人體壓強小,下面的水對人體壓強大,兩側壓強相等。 由於壓強是由壓力產生的,上、下壓力之差就產生了一種把人托起的力,這種把人向上拖起來的力就是浮力。

2..水的黏滯性,
流體均有黏滯性,水在靜止時各方向壓力平穩,粘滯性不顯示作用,當水受到外力大於水的內聚力時,水層壓力產生變化,水分子間的連結被沖散,各層流體的水分子相互之間的動量轉換造成各層間的阻滯作用,產生水層摩擦來對抗外力,直至外力被削弱靜止。 外力越大,內聚力被沖散越嚴重,分子間摩擦現象越激烈。 此即人體或物體在水中運動時構成阻力的根源。 游泳時一切動作都會受制於水粘滯性因素形成阻力作用,它是水環境中力的作用的重要因素之一。 這也是與水交朋友最重要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