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1025092053741.jpg
你覺得自己對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非常瞭解嗎?他在巴爾的摩附近長大,孩童時期的他,是一個注意力缺乏多動症患者。他由身為中學校長的母親德比一手撫養長大。而這些,並不是你能瞭解到的所有關於菲爾普斯的資訊。實際上,下面這些趣事你可能從來沒有聽說過——

  ◆戴兩頂泳帽

  事實上,很多游泳運動員都是這麼做的,這可能更多的是出於心理方面的原因。他們這麼做的目的是要讓頭部盡可能光滑,以便提高在水裏運行的速度。當比賽的成績要由毫秒區分的時候,游泳運動員會想盡一切辦法獲得優勢。戴兩頂游泳帽主要是讓運動員在心理上感覺更穩當一些。

  ◆最好的朋友是陪練

  在過去兩年裏,埃裏克·文德特一直和菲爾普斯在密歇根共同訓練,他是菲爾普斯最親近的人之一。在過去一年裏,菲爾普斯訓練成績不穩定,而且還遭遇了手腕骨折,正是文德特的支持和鼓勵幫助他度過了如此艱難的時刻。不僅如此,在大多數游泳比賽期間,他們倆都是室友。

  ◆不同專案穿不同泳衣

  當你觀看菲爾普斯參加自由泳比賽時,他身上穿的通常是像Speedo LZR Racer這樣的連體泳衣;而當他參加蝶泳比賽時,他只穿LZR Racer泳褲,因為蝶泳需要很多肩部動作,上身赤裸會讓他感覺更好。

  ◆教練收集自己的報導

  從很久以前開始,菲爾普斯就不看那些關於他自己的報導了。與之相反的是,他的教練鮑勃·鮑曼關注所有關於菲爾普斯的消息。“我是一個Google癖”,鮑曼說。

  ◆iPod裏不全是hip-hop

  菲爾普斯這個周在聽里爾·韋恩的音樂,後者是一位元來自新奧爾良的說唱歌手。同時,菲爾普斯還是裏克·羅斯、楊·澤西等藝術家的追隨者,當然了,他還很喜歡聽Jay-Z的作品。不過,有時候他也會聽一些電子音樂調劑一下。

  ◆花很多時間玩電遊

  他經常玩遊戲。有一個星期,他一有時間就在任天堂Wii遊戲機上玩泰格·伍茲世界高爾夫球巡迴賽遊戲,以至於他去參加游泳訓練時胳膊都是疼的。鮑曼知道以後,對菲爾普斯厲聲說,如果再發生這種事情的話,他就把遊戲機沒收。

  ◆深知泳池裏要劃多少下

  13日上午,當參加200米 蝶泳比賽的菲爾普斯的護目鏡裏充滿了水的時候,他沒有慌亂,儘管他只能看清眼前幾米遠的地方,因為,他很清楚到達游泳池壁還需要多少下動作,他在自己的腦子裏一直數著呢。

  ◆會在電視開著時睡著

  如果你生活中的半數時間都是在世界各地的酒店裏度過,那麼ESPN和“發現頻道”那些熟悉的聲音可能會是你的催眠曲。

  (KKGonzalez)

  據說,已經奪取7金的菲爾普斯食量非常大,大到什麼程度,我們可以看看他的食譜:

  早餐:3個煎蛋三明治,2杯咖啡,5個雞蛋餅,1碗玉米粥,3片法式吐司,3塊巧克力煎餅。(早餐他就要“消滅”8個雞蛋)

  午餐:1磅 義大利通心粉,2個火腿芝士三明治,能量飲料(1000卡路里)。

  晚餐:1磅 義大利通心粉,1大塊比薩,能量飲料(1000卡路里)。
--------------
結論是吃的多動的更多,游泳界的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