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321054112165.jpg
側泳救生四式中的其中之一,有時間會慢慢介紹完的!
側泳是身體側臥在水中,用兩臂交替划水,兩腿做剪水的動作游進。側泳的方法有很多,大致分為手出水和手不出水兩種技術。
身體姿勢
身體側臥水中,稍向胸側傾斜,頭的側下部浸入水中(近似於爬泳的吸氣動作),下面的臂前伸,上面的臂置於體側,兩腿併攏伸直,游進時身體饒縱軸轉動
腿部動作
腿部動作分為收腿、翻腳和蹬剪腿三部分。
1、收腿:上腿向前收,下腿向後收,注意盡量少收大腿,特別是下面的腿,大腿幾乎不動。
2、翻腳:收腿後,上腿勾腳尖以腳掌向後對準水;下腿將腳尖繃直,以腳背和小腿前面向後對準水。
3、蹬剪腿:上腿用大腿帶動小腿稍向前伸,以腳掌對準前側後加速蹬夾水;下腿以腳背和小腿對準側後方伸膝踢水,與上腿形成剪水的動作。
臂部動作
1、上臂動作:上臂經空中(或在水中接近水面)往前移至頭的前方入水,入水後前伸下滑高肘抱水,是手和前臂對準水,然後沿著身體去臂加速用力向後話稅制打腿外側,啟動做基本與爬泳臂划水向似。
2、下臂動作:下臂在身體下部前伸抱水,屈臂划水至腹部下方,掌心向上,以小臂帶動大臂,沿身體向前做邊伸邊外旋的動作,伸直時掌心向下。
3、兩臂配合動作:下臂開始划水,上臂前移;上臂開始划水時,下臂開始做前伸動作,並稍做短暫的滑行,兩臂在胸前夾叉。
完整配合
1、臂和腿:上臂入水下臂前伸時,收腿;當劃至腹下時,腿用力向後蹬剪水。
2、臂、腿和呼吸:側泳的呼吸和爬泳的呼吸基本相似,只是勿需把頭埋入水中呼氣。上臂推水和出水時吸氣,並且頭部也少有轉動,移臂時還原,做憋氣和呼氣。為了保證呼吸舒暢,一般是一次腿、兩臂各做一次划水、呼吸一次

看一下影片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