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1025092104253.jpg

學習蝶泳要找PHELPS,學習仰泳則要找PEIRSOL。起點要高,向最好的學!

世界冠軍大多都有自己特殊氣質,能很好把握泳姿的特點,並把它發揮得淋漓盡致。好在現在的資訊很發達,這方面的資料並不難找。找到後要反復地看,看清每一個細節:動作如何做,動作與動作之間如何銜接,平時人們遊的和這比起來差別在哪兒,難點在哪。深入地推敲,不放過任何細微之處。

還有就是要多遊,多練習。游泳是身體的運動,是感性的活動,需要不斷體會和改進。不實踐,看得再多,遊不起來也沒有用。

步驟:

1、首先練習仰泳的打腿,方法是:仰面浮於水面,雙手前伸,小腿由大腿帶動,做上踢下壓的仰泳打腿練習。

2、水下反蝶泳腿的練習,自由泳蝶泳都需要有水下蝶泳腿的練習,不同的是蝶泳面部朝向池底,仰泳的水下反蝶腿練習則是面部朝上,是一種全新的感受。方法是:蹬壁,身體伸直向前滑行,在未見明顯減速時,開始打反蝶泳腿,動作幅度要大,上身保持水準,使身體在水準方向上滑行得更遠。蹬壁時,吸滿一口氣,至半程開始緩慢以鼻呼氣,氣盡出水。整個水下反蝶泳腿的距離是十 五米 ,當然越遠越好。

3、劃水的練習:有人主張一側上肢一側上肢地練,這樣不好。要兩側上肢同時練,可以劃完一側,停頓一下,再劃另一側。慢慢將動作連貫起來,此時打腿已成下意識的動作,上下肢逐步配合起來。

4,滾肩:有了第三步仍然是不夠的,仍然不能把仰泳遊起來,還要加一個重要的動作,那就是滾肩。只有在滾肩的基礎上,上肢才能從出水到入水都在同一垂直平面上,入水的位置在肩的延長線上。

5、抱推水:手入水後,迅速抱水,向後有力推水,做“推壓一線”的動作。

6、呼吸配合:這已單獨說明。

3~6條是連在一起同時做的,難點就在這兒,要反復練習。

仰泳能遊以後,還要練習各種轉身,途中的泳姿轉換,以及出發。總之,所有和仰泳有關的技術都應掌握。學會仰泳,大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遊得好,則需要1~2年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