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9170007%e6%b8%b8%e6%b3%b3.jpg
又傳學生溺斃事件,發生在水深比自己身高矮的泳池救生專家提醒,因為浮力的關係,人在水中容易失去重心,學游泳前,必須學會包括水中站立與簡易的自救方式,游泳戲水一定要注意安全,才能避免悲劇發生。(陳奕華報導)


接連發生學生溺斃在水深比自己身高矮許多的游泳池當中,顯然單靠學校教學單位管理,也不可能做到一對一的監視管理。對於一個完全不會游泳的學生來說,學游泳前應該學習哪些自保之道?專家指出,因為浮力作用影響,如果一不留意,常會有人在淺水中跌倒或是緊張而失去重心,建議學游泳可從適應水性開始,包含水中站立、呼吸、走路,另外也要接受求生訓練,像是仰漂就是一個基本技能。


「必須在學游泳必須學會自救方法,自救方法很多,比較簡單就是仰漂,所謂的仰漂就是整個肌肉放輕鬆、臉朝上、手往上舉,吸一口氣、閉住氣。」


專家提醒,不只是游泳必須要注意,近來天熱到外戲水的民眾多,溪水中岩石濕滑、間距大,也容易發生踩空跌落被沖走的意外,沒有足夠暖身運動也會導致抽筋,就算溪流看似平靜,水面下也可能暗潮洶湧,目測難以察覺其中危險,建議最好選擇有救生員的安全水域,以免樂極生悲。

--------------------------
下水千萬要小心,安全第一.
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