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的研究發現,在含氯的泳池游泳容易增加氣喘機率,根據西班牙最新的研究發現,長期在過度含氯的室內泳池游泳,會增加人類體內基因突變機率,科學家提醒,研究尚屬小規模樣本,目前仍鼓勵民眾保持游泳健身習慣。

位於巴塞隆納的環境流行病學研究中心觀察民眾在含氯的泳池游泳40分鐘後,分析50位身體健康民眾DNA基因變異、尿液與血液與呼氣,研究人員發現,顯示會罹患癌症的DNA變異的確存在。不過研究人員並不建議民眾因噎廢食,立即停止游泳。

研究人員柯謝維納斯表示,「我們仍鼓勵民眾保持游泳習慣,不過前提必須是泳池所使用的化學消毒物質必須減少,以免繼續影響人體。」

不過也有學者保持質疑。比利時魯汶大學研究人員柏那表示,「這項研究屬於短期結果,其長期影響仍須透過其他實驗才能證實。」不過他仍強調泳池中的氯,的確會增加罹患氣喘與過敏機率,而且一旦發現游泳池內氯味太濃,或是兒童皮膚出現癢狀,家長應立即更換至另一游泳池,研究人員也表示,目前坊間也有出現改用臭氧代替氯,來消毒細菌。

本次研究結果同時刊登在最新一期《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期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臺灣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