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150712_29618.jpg
炎炎夏日,許多的民眾到泳池游泳消暑,游泳池水質的問題也格外的引起關心,基隆市議員韓良圻就指出,基隆市訂的自有有效餘氯標準比其他縣市來得高,擔心若游泳池水質添加餘氯消毒劑超過標準值,長期下來對泳客的毛髮、皮膚甚至腎臟造成傷害,因此建議修改降低標準值到零點五至一點五PPM之間,以免對人體造成傷害。

暑假期間,市立游泳池裡小朋友開心的玩水,為了維護水質的乾淨,館方會定時添氯消毒,但有民眾反映,市府現有將自由有效餘氯訂定標準是標準為一點零到三PPM之間,市議員韓良圻擔心,超過一點五PPM,恐怕對人體皮膚會造成傷害。

雖然館方拿出檢測劑進行水質抽驗結果,自由有效餘氯的數據為一點零PPM,在安全範圍內,館方說,固定每四個場次都會檢驗一次,檢驗項目包含酸鹼值、自由有效餘氯。

市議員韓良圻則表示,自由氯氣超過一點五PPM就會有身體紅腫、身體不適等症狀,將會邀請市府及游泳池業者召開公聽會,也會在市議會提案修正,降低基隆市訂定標準。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新聞來源:臺灣新生報

--------------------------------
補個八掛...
有的室內游泳池是整年不換水的....@"@
你以為只有加氯嗎.?
其實加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