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外木山防波堤外擴第三期」工程因包商施工不當造成泥水溢流入海,外木山4公里海域宛如「陰陽海」,民進黨市議員張錦煌獲報趕到,要求立即停工;環保局長江山鑫說,將依照海洋污染防治法罰包商20萬元。

環保局將對廠商開罰

張錦煌說,前天接獲民眾反映,包商直接將廢土倒入海汙染海洋,昨天到場發現問題嚴重,要求市府產發處、環保局到場。

產發處漁農工程科科長范炅燁說,工程去年8月發包,預定這個月底完工,總工程經費5320萬元,由唯峰營造施工,釀禍的是防波堤最後一個沉箱工程,應該邊抽出海水邊倒入廢土、混凝土、石塊,包商未依規定直接倒土,導致夾帶泥沙的水溢流入海。

國民黨基隆市中山區黨部主委徐金玉說,他每天都到這裡游泳,上週就發現游泳後泳褲都帶著沙,這兩天更惡化。

負責下水調查的藍波潛水老闆張吉龍說,水面下泥沙混濁,小珊瑚都被泥沙覆蓋,慘不忍睹。

范炅燁表示,已要求包商立刻停工,並與設計單位研究如何環保施工。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