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h.jpg
每年夏天成千上萬的遊客擠進海灘,溺水事件頻傳,義大利政府特別派出數百名強壯的「大狗救生員」,從快艇上、直升機上,飛躍跳入海中,拯救載浮載沉的溺水客。牠們以擅泳的拉布拉多、黃金獵犬、紐芬蘭獵犬為主,體重必須滿30公斤、精壯有力,才有資格加入。





自1988年開始,義大利政府與救生犬學校合作,每年夏天約派出250名「大狗救生員」在海灘救人。
根據《美聯社》描述,這些大狗們有天賦異稟的能力,是人類救生員無法輕易辦到的,比方從直升機、或從高速運行的快艇跳入海中,迅速趕到溺水客身邊,讓救人效率大幅提高。

不過救生犬也無法獨立作業,通常需要與人類救生員一起合作。救生員莫尼亞(Monia Luciani)說,狗狗救生員聽從我們的指令執行任務,不管是一個人或一件物品,牠們都會揹上岸。
3.jpg

救生犬經常穿著犬用救生衣,或是綁上揹袋,拖曳救生員與溺水客;有時甚至要拖一整艘小艇前進,因此除了擅長游泳外,體格也必須十分精壯,才能擔負救命責任。

義大利海巡隊說,每年夏天在海邊大約拯救3000人,而這些「救生犬」個個都是最得力的幫手、偉大的英雄,至少幫忙救過數百條人命。
2.jpg
4.jpg

-------------------------------
長的好像拉不拉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