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灘料羅灣第八屆金門海上長泳活動今天在料羅灣登場,1757泳將魚貫進場,與站在海灘邊的金門縣長李沃士、行政院體委會主任委員戴遐齡擊掌下,衝入料羅灣,挑戰三千公尺的距離。


今年報名人數爆量,中華成人游泳協會不斷地向兩岸三地泳將致歉,只能容許1757人參加。從第一屆金門海上長泳活動,即在全台掀起熱潮,曾在第二屆海泳活動,當時台北市長也就是現任總統馬英九親蒞活動,還組了一支海泳隊浩浩蕩蕩前來參加,更將料羅灣海泳的知名度提升不少。


戴遐齡也稱讚金門海域之美,沙灘乾淨,讓人忍不住想親近,尤其水質很好,非常適合海泳。原本也想下水初體驗海泳的戴主委,為了考量要參加運動研討會而臨時取消,不過她再三表示,明年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而料羅灣曾在半世紀前烽火連天,如今兩岸三地可以在此地連續舉辦八屆的搶灘料羅灣第八屆金門海上長泳活動獨具意義,金門縣長李沃士也指出,這項活動可謂為金廈泳渡的前身,金門縣政府不斷地透過體育賽事與對岸做接觸,消除彼此芥蒂,去年雙方關係更加緊密,金廈泳渡終水道渠成,打破軍事管制區,兩方人馬有來有往。


今年連兩場海泳活動,讓兩岸三地愛好游泳人士分相走告,大陸福建龍岩冬泳協會飛魚隊組成二十六人與會,隊長張躍鳴指出,在大陸鮮少有海泳活動,所以當他登高一呼要參賽時,很多人立刻響應。張躍鳴表示,過去他已參加過橫渡日月潭,但畢竟湖水比較平靜,海泳的挑戰就大。


一向以辦海泳稱健的澎湖縣政府,為了繼續今年被中斷的海泳活動,今年特別組了六人來參加搶灘料羅灣第八屆金門海上長泳活動,當他們看到千餘人那麼的high,愈加有信心明年也要辦一場海泳活動,與金門一起打造海泳風氣。


在料羅灣今天海域上更是「黃」帽點點與「橘」帽攢動,形成一幅很美景象,雖然是一波波地下水,千餘人都很守規矩,分批下水,黃橘相間泳帽此起彼落,與浮板布滿海面上,形成一條彩帶般耀眼。


首先完成三千公尺挑戰,來自高雄中正高中林冠廷一馬當先抵達終點,他表示海水好鹹。「我喝了好多口,渴死了!」林冠廷說,他也是今天金廈泳渡的參賽選手之一,昨天初試啼聲成績不錯,讓自己更有信心迎向今天七公里挑戰。


明天八八父親節,金廈泳渡活動將從小金門往廈門海泳,全程七公里,而台灣表現優異的冠軍選手將可獲得三萬元,一般預估,今天兩岸三地泳渡活動,台灣隊將有一番龍爭虎鬥的場面,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