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im.gif
天氣越來越熱,相偕前往海邊、溪邊戲水的民眾越來越多,根據宜蘭縣消防局統計,全縣近3年來共發生18起因戲水、垂釣不幸溺斃事件,發生事故地點以頭城鎮烏石港南、北堤及大溪蜜月灣海域等10處最為危險,被列為10大危險水域

根據宜蘭縣消防局從97年至今年6月底前統計,縣內共發生18件因民眾垂釣、戲水溺斃事件,另外還有5件因失足、4件因工作而不幸溺斃,溺水地點則有8成發生在溪河、海邊。

縣消防局分析統計發現,縣內有10大危險水域,包括頭城鎮烏石港南、北堤、大溪蜜月灣海域、宜蘭市宜蘭河水域、冬山鄉梅花湖水域、冬山河上游沿岸水域、五結鄉利澤海邊、豆腐岬海邊、內埤海邊、新城溪攔砂霸等地點。

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林文雄提醒民眾,要戲水時千萬要謹守幾點原則,像是選擇有救生人員的安全游泳場所並聽從指導及現場規定、不要在水質不清或受污染的溪流中游泳、遇到大雷雨或地震時,應立即上岸到安全場所。

山洪爆發有前兆 立即避難

另外,如果看到上游山區烏雲密佈或聽到傳來越來越大聲的隆隆聲響,或是溪水變色及水面忽然上升,這是山洪爆發的前兆,應立即前往高處避難;至於深潭、野塘、水埤等處,因為水質大多不佳且深度不明,水底雜物多又屬於泥沼地,貿然下水很容易陷入泥沼或受傷。

林文雄並提醒,如果遇到溪水瀑漲受困岩石或沙洲時,應保持冷靜等待救援,並就地尋找可助浮且耐沖刷的東西,萬一不幸被大水沖走時,可將物品置於身體下方以免身體直接被撞傷,可增加獲救機會。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
心得:到處都是危險水域,身體狀況不佳請勿下水.

下水請攜帶浮具.以保自身安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