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swim-aquatics.jpg
這幾天高溫飆到37、38度,豔陽高照、出門最好擦上防曬乳來保護皮膚。

不過可別以為防曬係數越高的防曬乳效果越好,皮慮科醫生說係數30和係數50的可抵擋紫外線的效果差不多,要達到好的防曬效果其實要用對方法,建議出門前15分鐘擦每隔二到三小時再補擦。

好大的太陽熱呼呼,很多人撐起陽傘、戴帽子、戴墨鏡阻擋強烈的紫外線,少不了的還要塗上這層防曬乳。市售防曬乳種類多,有標榜防水、有強烈抵接紫外線的,防曬係數從10到100都有。

可別以為防曬係數高的防曬乳效果就越好,皮膚科醫生說,係數30跟係數50、甚至係數100的,抵擋紫外線的效果差別都在5%以內。

而且根據國外醫學報告,擦防曬係數越高的防曬乳罹患皮慮癌的機率越高。

就是以為高防曬係數防曬乳保護力強,很多人出門前擦一次就不再補、反而讓皮膚暴露紫外線照射中而不自覺。醫生建議,防曬乳必須在出門前15分鐘均勻塗抹於皮膚上,每隔二到三小時補一次,游泳流汗後也要補塗,避免皮膚受傷害,塗抹防曬乳得用對方法。

記者 王琪如 陳信隆 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公共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