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的旗津海岸,因為受到海浪侵蝕淘空,海岸線逐漸內縮,市府在岸邊貼上「海岸淘空,危險勿近」的警告標語,同時拉上黃色警戒線,但TVBS的記者仍然拍攝到,有上百名的遊客不怕危險,穿過警戒線,照樣玩水;事實上,旗津海域海底不但有暗流,還有漩渦,更是消防局公佈的危險海域之一,從開放以來到現在,已經奪走95條人命,提醒民眾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夕陽照耀旗津海邊,沙灘大海旁全是滿滿的戲水遊客,但往岸邊瞧,整個海水浴場沿岸,明明已經全拉起了黃色警戒線,市府還貼出公告,表示海岸已經淘空,警告在這裡玩水很危險,遊客卻視若無睹。

記者:「這邊不能游泳或衝浪,你們知道嗎?」遊客:「不知道。」

救生員:「我們勸導他,他們不聽啊,比如說我們勸導,我們人走了,他們又下去這樣子。」

救生人員口頭勸說都沒用,只能默默在一旁觀察,就怕溺水事件發生;其實旗津海岸遭到海浪侵蝕,不斷被淘空,原本的海岸線逐漸內縮,寬廣的沙灘嚴重流失,戲水觀光客不了解旗津海域的危險性,就可以因為突然踩不到底,造成溺水意外。

民眾:「應該有人在這邊顧、看著,別讓他們下去,如果勸導不聽的話,責任應該他們自己要負責。」

事實上,旗津海域從民國81年開放到現在,18年來,溺斃人數高達95人,高雄市消防局也將旗津列為高雄市最危險的海域;暑假將近,相關單位提醒民眾,不要為了省錢,到旗津沒有收費的海域戲水,拿自己生命開玩笑的後果,可能造成遺憾。

新閿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