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游泳消暑,游泳池相關投訴也會增加,台北市衛生局一星期至少接獲兩件投訴,民眾多抱怨池水不乾淨,例如有泡沫、落葉等異物,室內泳池漂白水」味道太重。衛生局表示,一旦接獲投訴,會派員到現場抽檢水質及氯氣量,檢舉電話:1999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歐佳齡昨天指出,5至10月為游泳旺季,衛生局抽驗池水水質會由淡季的兩個月一次增至每個月一次,檢驗池水中大腸桿菌、生菌數是否超量。另外,衛生局及其他相關公安單位平均每兩個月會舉行一次大檢查。

歐佳齡說,泳池水質不合格多為檢出大腸桿菌及生菌數超標,主要是泳池人數太多,池水過濾機器無法負荷,建議管理單位應確實控管入池人數,若因設備老舊,也要全面更換管線。

另外,民眾常抱怨泳池有刺鼻的漂白水味道,歐佳齡說,根據衛生局檢測,目前沒有一個室內泳池的空氣氯氣超過標準1ppm,她解釋,味道屬於主觀認定,若民眾投訴泳池味道刺鼻,衛生局會派員到場檢測,也會建議管理單位開窗以風扇抽風,很快就能改善室內空氣。

衛生局建議,泳池應每兩小時自行監測池水酸鹼值維持在6.5至8.0、餘氯量維持在0.3至0.7ppm,讓池水保持在最佳狀況。衛生局昨天公布1至4月抽驗泳池結果,抽檢業者99家次、204件水樣,經複驗均合格,民眾可上網查詢,網址: http://www.health.gov.tw。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