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縣消防局列入危險水域的秀林鄉三棧橋下深潭,假日湧入大批消暑遊客,除在溪旁烤肉、還無視警告標示,恣意戲水、跳水為樂,讓消防單位擔心不已。

消防局 列危險水域

花蓮縣秀林鄉三棧溪內的深潭,經常有民眾闖入戲水,尤其是三棧橋下的潭水深度逾10公尺,水下漩渦處處,每年均傳出有人不幸溺斃,被花蓮縣消防局列為危險水域,還特別樹立「水深危險、禁止游泳」的警告標誌,當地布拉旦社區巡守隊也不定期巡邏,避免有人闖入發生意外。

花蓮地區近日溫度飆至攝氏33度,三棧橋下湧入大批遊客,有人直接在橋下陰涼處烤肉、野餐,大部份的遊客則直接下水,並不斷攀爬至岩壁上,縱身一跳享受自高處急速墜落水中的快感,看在花蓮縣消防局人員眼裡,不禁為他們憂心。

布拉旦社區發展協會表示,三棧溪的深潭中,以三棧橋下的潭水最清澈、有名,平時只要稍不注意,就會有遊客偷偷溜入躍入水中戲水,讓巡守隊員防不勝防,日前假日一下子湧入大批遊客,勸阻的效果並不大,將加強不定期巡邏,希望有效遏止闖入的情況發生。

〔記者游太郎/秀林報導〕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