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最受矚目的大事「日月潭纜車」即將通車了!歷經十年的籌備的日月潭纜車,在2009年12月25日完成履堪,屆時遊客就可以搭乘纜車高空眺望日月潭,讓日月潭的景觀盡收眼底、擁有全新的體驗。

日月潭纜車連結日月潭伊達邵以及九族文化村兩地,全長1877公尺,當遊客搭乘紅、黃、藍分別代表日、月、潭三種顏色的纜車,隨著山勢緩緩上升,每一秒鐘都可以看到不同面貌的日月潭,尤其到了日月潭活動中心旁的卜吉山山頂時,更可以將日月潭全景盡收眼底,非常壯觀。

此外,日月潭纜車還有一大特色,那就是全台最長跨距紀錄「山谷的微笑曲線」,跨越日月潭大竹湖出水口山坳的第七、八號支柱,跨距長達786公尺,在兩側山谷間形成一條曲線,如同一個笑臉一般,景致令人震撼。跨過微笑曲線之後,來到九族文化村的園區內,如果天氣好還可以遠眺魚池、埔里兩個鄉鎮,視野也是相當遼闊。

日月潭纜車造價十億、結合觀光、科技與環保的新設施,最多可達到每小時3000人次的運載量,通車之後,將會為日月潭帶來另一波的觀光熱潮。(攝影/范綱武)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
應該跟北部很懶的貓不一樣吧!
湖光山色希望可以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而不是帶來更多的垃圾!
未來合歡山應該也有希望吧!
臺灣旅遊素質真的很低.....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