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邁入第27個年頭的2009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於9月20日在日月潭盛大展開,25888位來自國內外的游泳好手,一大清早就擠滿日月潭朝霧碼頭畔進行熱身。今年參加隊伍計有1197隊,其中還有來自南非、美國、英國、日本、大陸、香港、澳洲、新加坡、荷蘭等9個國家、共345位國外泳者及兩岸交流泳者1200人組隊來台參加,其中還有身心障礙人士296人參加挑戰最令人感到敬佩。


  在泳渡開幕前,行政院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秘書長陳正昇等人首先在水社碼頭一起放流魚苗,表達泳渡日月潭仍不忘維護日月潭生態的原則。創辦萬人泳渡活動的行政院長吳敦義一早也在縣長李朝卿陪同下,抵達現場為泳者們加油打氣,並代表曾連續三次參加泳渡壯舉的總統馬英九轉達祝福之意。


  第27屆參與泳渡的國內外泳者們,在身心障礙人士率先第一批領軍下水後,依序下水展開自我挑戰,從朝霧碼頭下水出發至伊達邵碼頭上岸,全程3,300公尺。由於天氣晴朗、潭水溫度約為26度左右,所以泳將們都相當享受這趟挑戰之旅,在廣闊清澈的潭水中前進,一波波人潮如水中蛟龍般前進,場面非常壯觀。隨後,由吳院長與李縣長等人共同鳴槍後,一批又一批的泳者們,井然有序的展開一波接著一波挑戰日月潭行動,泳者的身影在日月潭中形成一條綿延的長龍,場面相當壯觀。


  整個泳渡活動約在下午2點50分、最後一位泳者上岸後圓滿順利的結束。今年縣府為了加強活動安全,共出動了近千位救生工作人力及15艘橡皮艇,並在九龍口增設臨時急救碼頭及5部救護車,水上也設置二艘醫護艇,下水處100公尺內則出動36名潛水教練,擔任水中安全維護任務,為泳客們的安全作了最嚴格的把關。(攝影/范綱武)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