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玩水少不了游泳圈;不過,標檢局抽檢市面上兒童專用的游泳圈發現不合格率高達4成6,除了中文標示有問題,還驗出恐怕會造成兒童肝腎問題的「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禁用可塑劑)。

不管在海邊還是游泳池,小朋友玩水的時候幾乎人手抱著一個游泳圈。不過,標檢局近期針對市售游泳圈進行抽檢,竟然發現有高達4成6不合格。標檢局副局長王正輝表示,「含有禁用可塑劑,會造成肝腎問題。」

含有超量的「鄰苯二甲酸脂類可塑劑」包括LEMON塑膠泳圈、ENJOY SUMMER泳圈、浩浪泳圈以及永裕兒童臂圈;至於中文標示有問題包括湯瑪士泳圈、迪士尼維尼及獅王子兩款游泳圈,還有永裕兒童臂圈,都沒清楚標示兒童泳圈並非水上救生設備。

而以上這些泳圈大賣場通通買的到,現在標檢局勒令通通下架,否則最高可處100萬元的罰款。也提醒家長買兒童泳圈得看清楚,別讓小孩子玩出毛病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邱曉佩、陳蜀強) 新聞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