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世運有一個比賽項目蹼泳,融合了潛水游泳,選手雙腳裝上像蹼的器材,模仿海豚的動作游泳,相當優美!
中華代表隊這一次除了有一男一女取得參賽權,男子接力更是培訓和奪牌重點!
清亮的跳水聲在國訓中心游泳池裡頭響起,水面下的選手身影就像是海豚一般的優美。
這種海豚式的動作,加上選手腳上穿戴的單片腳蹼,這是簡單辨別蹼泳與游泳兩種運動有何不同的方式。2.8到3.5公斤重的腳蹼穿戴在腳上,
衍生出不同的運動方式,中華代表隊從三年前開始培育,選手都很年輕,世運是台灣推廣蹼泳的最好機會。
為了讓陌生的這個項目被看見,選手們幾乎整天泡在水裡,每天兩場訓練、每場至少3小時,要游上7、8千公尺。
目前台灣在男女個人3個項目,以及男子接力方面取得參賽權,其中接力項目最有機會,世運的舉辦也將是台灣紮根蹼泳的開始!(記者林清彬、詹維耕、汪智聰報導)
--------------------------
游這個光是想像就超類了..
那瞨很重,腿力真的要很好..
不然很容易抽筋...=.=
歐美國家玩這個已經行之有年了...
對臺灣來說真的是新運動..
推廣很少..所以能見度低..
加油!中華代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