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就要到了,六月一日即將開放的海水浴場及海灘,水質如何?環保署日前採樣福隆等12處海灘水質檢測結果,
全台及澎湖、金門全部都是優良等級。環保署表示,這是今年首度採樣檢測,有此結果顯示環保有了成果。
今年環保署新增澎湖及金門兩離島海灘水質監測,這次採樣是採自后湖及山水海灘。
其餘海灘分別為北部的福隆、新金山、白沙灣,中部的通霄、馬沙溝,南部的西子灣、旗津、墾丁跳石,東部的杉原、七星潭等地。
環保署從88年起實施海灘水質監測,近三年在本島檢測紀錄,環保署表示,以北部新金山海灘的水質最佳,
百分之百檢測都合格。旗津、杉原、通霄及西子灣優良比例超過八成,也屬於水質較佳地區。
環保署指出,今年新增白沙灣、七星潭及離島后湖、山水等地,
檢測水質以含大腸桿菌群為主要判定依據及耐鹽性高的腸球菌群為指標,優良水質為大腸桿菌菌落數1000 CFU/100mL以下;腸球菌群菌落數小於50 MPN/100mL。
環保署將在7、8月暑期游泳旺季每週採樣一次,6月及9月兩週採樣一次,未來分析結果將於採樣後三日內公告於環保署「海灘水質網」。
【記者林永富報導】
新聞來源:臺灣醒報
----------------------------------------------------
海水都變乾淨了.?@"@
好久沒去海邊了!!=.=
我的海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