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女將曾紓寧儘管有先天性聽力障礙,卻仍不輕易向命運低頭;2005年時,年僅15歲的她參加墨爾本聽奧賽不僅勇奪游泳金牌,更是今年台北聽障奧運比賽台灣在游泳項目的奪金熱門人物。

一次又一次反覆地練習,儘管有著先天性聽力障礙,游泳女將曾紓寧仍然不輕易向命運低頭,換氣、打水反覆練習,將基本功一一紮穩。憑著這股永不放棄的精神,曾紓寧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接觸游泳後,就在泳池裡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不僅在2005年墨爾本的聽奧賽中,打破50公尺仰泳的世界紀錄勇奪金牌,還成為今年9月即將開賽的台北聽障奧運游泳項目裡,成為代表台灣的奪金熱門選手。

儘管已經身經百戰,不過面對鏡頭的曾紓寧還是會害羞,不過她透過母親表示,一定會盡全力應戰。曾紓寧母親說,「很多事情都是我們在處理,她只是上課好好唸書、然後到泳池好好練習,其他的事情,她從來都沒有去接觸過。所以說,要問她一些回答的問題,她只能夠說盡自己的努力、盡全力去完成她該做的事情。」

把障礙當磨練的曾紓寧,或許也因為她聽不清楚外面世界的聲音,讓她在游泳練習時,比一般人更投入、更認真,更能培養出與眾不同的堅強實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莊舒棠、王志偉)

---------------------------------
加油阿!成為另一個臺灣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