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潛水展二十日舉行 展出最新潛水裝備 深海生物照片


世界真奇妙
以「海洋保育」為主題的2009亞太潛水展,將於二十日起,在台北世貿二館展出三天。除有今年最夯的潛水服裝、器材與裝備登台表演外,並有深海生物攝影展珊瑚保育與台灣海洋環境現況講座。海生館海科館都將展出難得一見的海洋生物。主辦單位為促進海洋保育,特別優待在老師或家長陪同下的小學生免費入場,中上學校學生憑證購票半價優待。
由亞洲潛水雜誌一哥Asian Diver中文版,全球最大中文潛水雜誌「易潛網」主辦的亞太潛水展,今年有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沙巴等國家觀光局;香港潛游頻道澳洲潛水人警報網絡(DAN AP)、世界知名潛水錶大廠義大利Immersion、世界潛水燈名牌S-Sun、新加坡FINs潛水雜誌、國際潛水教練協會(NAUI Worldwide)等國外廠商團體,及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水中攝影協會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東北角管理處國際潛水學校SSI、和潛水裝備全球知名大廠SaekoDive正光等國內廠商團體參展。
其中,海生館海科館,以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媽祖魚保護聯盟等,將在潛水展海洋生態保育區,展出海洋教育保育成果,包括「台灣珊瑚礁總體檢報告」,呼籲潛水人齊心救珊瑚。中研院多樣性中心博士後研究學者廖運志,將在現場舉辦難得一見的深海生物攝影展,展出他四十餘幅深海生物攝影作品,這是廖運志博士作品第一次在世貿展覽館展出。公共電視金鐘獎製作人柯金源拍攝的海洋保育照片,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製作的「探索東沙」「澎湃列島」影片,海生館的海洋生物教育影片「墾丁珊瑚產卵紀錄」「黑鮪魚繁殖影像」及「海洋傳奇」等都將在展場播放。
此外,主辦單位舉辦的海洋生態保育講座,三月二十日上午,將由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吳全安演講「海洋國家公園現況與展望」。二十一日上午,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教授范光龍博士演講「台灣海洋環境危機」,下午,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副主任鄭明修博士演講「海洋保護及經營管理新境界」,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院教授周蓮香博士演講「中華白海豚保育現況與未來」,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資訊中心執行長邵廣昭博士演講「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及保育」。
二十二日上午,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運動與遊憩系助理教授蘇焉演講「潛水考古乎尋寶乎」,下午,SSI台灣區總監潘應輯演講「海洋保育從家庭做起」,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助理研究員陳麗淑博士演講「催生北海岸第一座海洋生態保護區」,福爾摩莎鯨保育研究小組負責人楊世主演講「台灣西海岸中華白海豚研究保育現況暨發展生態觀光之可能性」。
主辦單位同時舉辦的2009亞太海洋攝影大賽,目前正在收件,只要是最近三年在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附近海域拍攝,與海洋有關的照片均可參展。獎品非常豐富,最大獎是印尼的八天七夜船潛旅遊,最小獎為泰國的五天四夜船潛之旅。所有參賽照片將在亞太潛水展上公開展示,由參觀民眾票選,配合國際攝影名家評審,最後選出得獎作品。另外,菲律賓知名水中攝影名家Yvette Lee將應邀在展場現身說法,以她水中攝影精彩作品,講解如何使用水中模特兒拍照。相關資訊可參考「易潛網」雜誌或網站www.ezdive.com.tw,或亞太潛水展官網www.demaasiapacific.com
亞太潛水展表示,由於全民海洋教育已在全國各級學校加強推廣,因此展會特別優待小學生在家長或老師陪同下免費,國中、高中、大學及研究生一律憑證購票半價優待,購票入場觀眾並可參加抽獎,獎品繁多,現場服務台展示。今年夏季最新款潛水服裝表演,將於二十一日中午在展場中央舞台演出近四十款作品。


新聞來源:King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