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忌飯前飯後游泳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欲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2.忌劇烈運動後游泳:劇烈運動後馬上游泳,會使心臟加重負擔;體溫的急劇下降,會使抵抗力減弱 ,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3.忌月經期游泳:月經期間游泳,病菌易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導致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經期延長。


4.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在天然水域游泳時,切忌貿然下水。凡水域周圍和水下情況複雜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發生意外。


5.忌長時間曝曬游泳:長時間曝曬會產生曬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稱日光灼傷。為防止曬斑的發生,上岸後最好用傘遮陽,或到有樹蔭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護皮膚,或在身體裸露處塗防  曬 霜。


7.忌不做準備活動即游泳:水溫通常總比體溫低,因此,下水前必須做準備活動,否則易導致身體不  適感。


8.忌游泳後馬上進食游泳後宜休息片刻再進食,否則會突然增加胃腸的負擔,久之容易引起胃腸道  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