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各位朋友大家好.
泡泡宏先跟大家拜個早年喔!
希望大家在來年都能有個好彩頭喔!
今天這隻影片應該是鼠年的最後一放送啦!!XD
大家還是一樣要用心學習喔!
自由式換氣會有一個所謂的造波作用!
也就是說在整個很順的狀態之下~
水流的方向是由後往前推~
接下來我們在來看一下自由式的技巧說明:

自由式換氣的技巧

1. 剛開始轉動時,鼻子朝向池底。轉過一半後(肚臍朝向池底),讓頭"搭一次便車,
隨著軀幹的轉動而轉動。注意最好使軀幹的轉動(以肚臍的位置為標誌)與頭同時,或略早於頭的轉動。
頭的轉動不能在軀幹之前,否則就會導致抬頭。

2. 當身體向左側的轉動幅度達到最大時(肚臍朝向右側時),可以稍微多轉一些頭,吸入更多的氧氣。
這時可以稍微地遷就一下抬頭的本能。為避免抬頭太高,可以將頭的側面或後面壓向池底的方向,
使其與正在前伸的左臂接觸,或幾乎接觸。此時應該有這種感覺,如果繼續轉頭直至鼻子朝上,那麼你的兩隻耳朵都將沒入水中。

3. 當身體轉向左側,進行呼吸時,左臂一定要充分前伸,想像你的左臂輕如一根細紗,而你的腋窩才是身體的支點。

4. 當吸足氣後,頭轉回原來的鼻子朝下的位置。這時需要頭的轉動先於身體的轉動。 照上面的方法去做,
可以幫你克服自由泳吸氣時抬頭的本能,減少打腿能量的浪費,保持平衡的身體位置。

以上是自由式換氣的技巧。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多加練習,

泡泡宏的游泳教室我們下回見了!! ^_^

PS:大聲的說~新年快樂!!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