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知名集集鎮鄉土燈會展今年擴大舉辦,不僅規模空前,更斥資400萬元打造燈會舉辦以來最壯觀主題燈,以水牛、牧童搭配造型的主燈相當顯眼美觀,將於大年初一晚上正式點燈宣布燈展起跑,春節期間系列活動將讓集集小鎮展現動人耀眼的活力風采。

為吸引春節期間遊客人潮,集集鄉土燈會提前在大年初一登場,今年主題「集集春牛秀」的主題燈由縣內藝術家王松冠設計製作,高達13米的主題燈以農民曆中的春牛為構圖,同時搭配牧童旁坐,象徵飲水思源慶豐收的吉祥意義,主題燈基座以鎮內觀光景點為題,顯得華麗壯觀。

集集鎮公所為展現921災後重建邁入10週年的成果,今年燈會除主題燈區外,火車站前有長達600米160件花燈作品的傳統燈區,和平田園亦設有副燈區,市區夜間景觀與主要街道入口均有入口意象與祈福燈海的布置,綠色隧道也打造成為迷人綠光廊道。活動持續到2月15日

集集鎮長莊瑞麟表示,燈會從26日持續至2月15日,遊客將可體驗摸春牛的傳統習俗,且有機會獲贈鎮長開運禮。
莊瑞麟指出,大年初一開幕點燈儀式將於晚上6時半在民權路主燈區舉行,主題燈有6分鐘主燈秀演出,當晚有摸春牛秀與煙火秀,期能吸引全國遊客提前到集集鎮體驗盛大動人燈會活動。

〔記者陳信仁/集集報導〕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
哇!
看來小小的集集準備要塞爆了..囧
不過那隻牛看來真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