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沒有用處的河沙,經過藝術家的巧手與創意,有可以做出許多精彩的藝術品。

南投市貓羅溪沙雕藝術節將於2009年1月17日在綠美橋下方舉辦,遊客可以在活動期間,徜徉於藍天與花海美景下,欣賞一座座精雕細琢的沙雕創作,如象徵福氣、發財、富足社會的「錢蛙」、「收成」與「歸鄉」,還有「神殿」、「傳說」、「花園城堡」的意象,以及小朋友喜歡的「團圓」、「美人魚」等等,無論從什麼角度欣賞都可以發現沙雕獨特之美。

負責執行這次沙雕藝術節的京麟雕塑文化園區的王松冠老師表示,這次沙雕藝術節最大的意義,是將沒有用的沙子,用來表現心裡所想的東西。王老師表示:「在中國歷史上,沙子早已被廣泛運用,而且沙子是最自然原始的素材,因此可以運用這在地的素材,作自己想要的東西,發揮『點沙成金』的作用」。

王老師進一步指出,這次活動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透過沙雕藝術南投與世界接軌,這次藝術節中也邀請許多來自國外的沙雕創作者一起參與,而沙雕的創作主題中多數也已世界知名景點作為主題,也達到某種交流的目的;此外,也藉由這次活動,透過雕塑帶動地方的觀光產業,有讓遊客透過體驗,手腳並用加上創意,進一步發現自己的藝術潛能。

讓沙子變成藝術品,只要透過巧思、創意與雙手,你也可以在貓羅溪畔留下獨一而二的沙雕藝術。(攝影/范綱武)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新聞來源:大台灣旅遊網

---------------------------------------------
那美人魚遠看還真漂亮阿..@@"
不曉得這麼冷的天氣..
美人魚會不會怕冷阿!!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