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的梅花開了,當地農民說,已經好幾年沒有看過這樣的盛況,今年的寒流一波接著一波,沒有驟然的冷與熱,提供了最適合的開花條件,整片梅嶺如下雪一般漫成一整片的花海,路徑狹小處,兩側梅樹枝椏相接,牽連成一條白梅隧道,清香暗傳,花瓣不時隨風灑落,不會吟詩也覺得風雅極了,不過,好景不常,這樣的美景預估再持續1個星期就要結束。

梅嶺,顧名思義,以梅聞名,在青梅外銷極盛的年代,這個區域有10多萬株梅樹,現在價格不比從前,但仍有留存有半數的梅樹,有些梅農不再採收,但仍任其開花、結果,因此每到梅花開的季節仍然相當壯觀。

梅嶺標高1138公尺,梅花花期大約自12月展開,由海拔高的梅樹先開,海拔較低處接續登場,目前高處的梅園新葉都已慢慢冒出,花朵不多,但海拔較低的部份,正是最熱鬧的時候,而以整個花期來說,現在也是花量最多的時候;將車停妥,沿著伍龍步道慢行,兩側是成片的梅園,潔白雅緻的花朵綴滿枝條,冷冽空氣中瀰漫著幽香,濃濃香氣與讓人發抖的寒冷,好個賞梅氛圍。

記者王以瑾/台南報導.攝影
新聞來源:NOWNEWS

-------------------------------------------
越冷越開花..囧
真正是有夠冷ㄟ啦!
超冷..=.=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冷!
我恨冬天 ...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