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大家好~
這個星期不太像是冬天的天氣..XD
有點像夏天耶..
除了早晚涼一點..
中午跟下午都好熱喔...
大家有沒有努力游泳阿..^^
冬天到了也要繼續游泳喔!
這樣才有好身裁來迎接夏天喔!!
今天這隻影片是介紹蛙式的水底影片!
影片一開始我們可以看見手部動作!蛙泳的划臂與腿部動作,始終在水中進行,這是和其它泳姿不同之處,雖然前進推進力主要來自腿部的動作,但良好正確的划臂動作,其價值仍不 容忽視。其划水軌跡較短,因此所造成的推進力很小,雙手臂在水中形成雙心划軌。划後立即前伸,阻力可以減低至最小。蛙泳手臂一個循環週期動作,可分為四個分解動作來介紹:
1.『分』:首先兩臂前平伸,拇指併攏,掌心向下,手臂肌肉放鬆。兩臂向兩側斜下方分開,雙手左、右平分約30 ~ 40度,即雙手距離約40公分左右,分的動作不須用力。
2.『划』:當兩臂划至與水平面約成30度角時,手肘開始微微彎曲,大臂也開始迴轉,小臂轉向下方,划動的速度加快,此時應保持高肘姿勢,使肘關節位於最有利角度向後划水。當划臂至肩的垂直面,有效划臂結束,並開始準備收臂。
3.『收』:划臂結束,立刻收臂,它是一個很流暢的連續動作,不得停頓,此時兩手小臂在胸前,手掌由外轉向內,有如棒水一般,划至胸前下顎處,大臂緊貼體側,盡量縮進身體的投影截面內,以減少水的阻力。
4.『伸』:兩臂由胸前下顎處,一面轉掌,使掌心向下,一面向前平伸,拇指併攏,臂肌放鬆,然後作短暫的滑行,準備下一次的划臂動作。

影片後半部是蛙式的腿步動作!
蛙式的腿部動作分為~
1、收腿:收腿應注意盡量不要增加阻力,大腿收的動作小些,勿過於收 縮靠近肚臍,如此會呈現翹屁股的難看動作,膝蓋最好不要開的太大,若有踢大蛙腳的動作,這樣游法會使自己增加阻力,減少推力。
2、翻腳:收腿結束後,夾腿開始前,兩膝蓋向內扣,兩腳掌翻轉成外八字形,兩腳尖向下壓並外翻。
3、夾腿:夾腿時膝蓋不要張得太開,膝蓋打開勿比肩膀還寬,兩腳掌各自翻轉向外,張開角度最好比膝蓋打開大一些,然後靠兩小腿及兩腳掌同時出力往下夾腿,兩腿有如由外往下內切一般,此始兩腿合併後會產生一股向前推的動力,讓身體向前衝形成速度,蛙泳百分之六、七十是靠腿的力量在幫助前進,夾腿的動作是一種連續性的動作。

以上請大家跟者影片~
好好的觀摩一番喔!
泡泡宏的游泳教室咱門下回見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